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等待

*叶周在一起设定 He
*周泽楷视角
*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失踪好久回来溜一圈)

【高亮】以下叶秋即为叶修
  
       自割腿肉真的好痛!!!ヾ(✿❛з❛)ノ
  
  
  
  周泽楷开着小号在竞技场与人PK,待到一局终了,对面发来聊天信息——
  
  “再来一局?”
  
  他没有回话,直接丢过去一个PK邀请,没想到对方拒绝了。周泽楷皱了皱精致的眉,不知道对面在搞什么鬼。
  
  耐心的等了一会儿,对面居然下线了?周泽楷这下子更是不知道为什么了。
  
   —— 一叶之秋发来PK请求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一叶之秋。前辈,已经很久没拿正式的账号卡和他PK了……只是略微的一晃神,他马上就点了同意。
  
  熟悉的地图,熟悉的对手。
  
  这是一场半指导性的比赛,周泽楷的一枪穿云不出意料的被打掉了最后一丝血。不是不沮丧,可是,对方可是叶秋前辈呀!
  
  周泽楷很快的就收拾好了沮丧的心情,刚准备上QQ问一下前辈对那场比赛的看法,就收到了一叶之秋发来的消息“小周,我这里有点事情,近段时间可能不会联系了。”
  
  ‘嗯…’
  
  没发出去的那个字孤零零的站在对话框里,那个人,没等他回话就下线了。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吗?周泽楷皱着的眉毛再也没有松开。
  
  周泽楷不可能想到,叶秋被迫交出账号卡一叶之秋,那是他最后一次和熟悉的一叶之秋的战斗。在很久以后,孙翔操纵着一叶之秋和他并肩战斗的时候,他还是会偶尔恍惚,想象那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情人。
  
  侧身躺在宿舍的床上,周泽楷拿着手机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发出消息,心里隐约存在的不安一直笼罩着他,最后他裹着被子去敲响了轮回副队江波涛的门。
  
  江波涛刚洗完澡正准备睡觉,就听到一阵有规律的敲门声,他马上就分辨出了这是他的队长,忍着困意去开了门,可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两个人安静的坐在床边,安静到江波涛以为面前的人只是他的幻觉,没有敲门声,没有队长,哦,他该睡觉了。在心理建设已经完备的江波涛就要掀开被子躺进去的时候,周泽楷终于开口了。
  
  “前辈,有点不对。”
  
  对,江波涛是知道他们这对不为人知的感情的,而且在当初周泽楷表白的时候可是出了不少主意,妥妥的周氏感情顾问,再困也要帮自家队长解决感情问题!所以他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
  
  “嘶——”
  
  不算大的抽气声对他们这个距离来说已经很大了,可是周泽楷还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有半点反应。
  
  周泽楷的头一直是低垂着的,两只手也没有老实的放在腿上,而是不住的揪着自己的上衣边,一副要说话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样子。
  
  江波涛只能安慰自己,队长不善言辞,还是我来开口问吧。
  
  他把手搭上周泽楷的肩膀上,组织了一下语言,刚要准备开口说话,手下的身体就站了起来,一言不发的卷着自己的被子走出了门?
  
  江波涛的手……尴尬又不失礼貌缩了回来,脸上的表情有点僵硬,却还是扯了一个正常的笑容,内心里却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你们谈个恋爱,干嘛要打扰我睡觉啊!这叫什么事儿啊!
  
  轮回副队长纠结着睡进了被窝,心里怨怨念着叶神,不能吐槽自家队长就只好牺牲叶神啊!
  
  周泽楷倒是没想到会让江波涛这么记着叶秋,反正他这么晚去找他的副队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开始心里还有点小内疚,在江波涛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和鼓励下,他终于是放下了心里的内疚,觉得去找江波涛聊聊前辈真的是再好不过啦!
  
  反正前辈不会出什么大事的!
  
  抱着对叶秋的强大的信任,周泽楷终于是安心的睡着了,只是手里还一直紧握着手机,熄掉的屏幕前还停留在QQ的聊天界面,那里有他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最后还是一片空白的对话框,聊天对象是一叶之秋。
  
  他再也没能联系上叶秋,一叶之秋倒是上线了几次,但没有那人发来的信息他就不敢联系那个“一叶之秋”,毕竟,在联盟里人的眼里,他和叶秋真的不熟。
  
  
  
  
  
  周泽楷在副队江波涛的建议下,挑了一个良辰吉日去告白。
  
  彼时,他还是叶秋大神的小迷弟。他在校期间接触了荣耀,那时,他还是荣耀里跌跌撞撞着不断前行的小菜鸟,叶秋就已经是荣耀世界里别人仰望的存在了。
  
  周泽楷憧憬着,梦想着有一天能见一面这个传奇的人就好。惊喜来的如此突然,在父母不甚赞同却也无奈的目光里辍学,被挑选进入轮回的训练营,在方明华前辈的力荐下接过了轮回王牌账号卡一枪穿云并成为队长……在赛季里偶遇叶秋前辈
  
  他听过好多关于叶秋前辈的言语,开大嘲讽起来没什么人能受得住,连一向话唠的黄少天前辈也在他那里讨不了好处。他以为,叶秋真的是那样,他都已经想象好了叶秋的模样。却还是在第一眼见到的时候彻底颠覆……
  
  总是懒懒散散歪在那里的身体,有些虚胖却不失俊气的脸庞,叼着一根烟的薄唇,还有……温柔的话语。
  
  明明从未见过,却还是在第一时间认出了那人。
  
  ……他想开口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话。
  
  “呦,是轮回小周吧!你刚才那一局……”
  
  周泽楷心里腹诽,前辈明明很照顾新人的啊!那些人怎么都那么说前辈啊!他有点小小的不满,对所有说过叶秋坏话的人。
  
  “诶,你是要上厕所是吧!去吧去吧,我先走了啊!”
  
  “嗯。”
  
  前辈肯定以为我对他印象不好吧!怎么关键时刻又说不出话了呢!明明是想和他多说几句的啊!他第一次恨急了自己的不善言辞。
  
  后来还因为这件事沮丧了好久呢。
  
  再后来,仰慕什么时候就变质的呢?他开始怀念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短暂的对话,那仅仅几分钟的赛后分析让他想了好久。
  
  
  
  
  
  一次就成功了的告白反而让周泽楷陷入了不安,前辈……会不会只是玩玩而已,只是自己碰巧出现,他又不忍拒绝。他由此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中,生怕有一天前辈一言不发的分手。
  
  在一次次的指导赛和分析中他逐渐了解叶秋,才知道这个人无论做什么,都是极度认真的,他这才放下被抛弃的心来。
  
  虽然是情侣,却因为各自战队的事情连见一面都是奢侈,周泽楷享受着这种恋爱的甜蜜,直到这次叶秋的失踪。
  
  直到嘉世宣布叶秋的退役。
  
  “队长,你知道叶神退役了吗?”
  
  砰——
  
  是谁的勺子没有握住掉了下来。
  
  周泽楷捡起掉下来的勺子,眼睛直直的盯着自己的盘子,好一会儿才抬起头看向对面的江波涛。
  
  “真的吗?”
  
  “嘉世开了发布会,应该是真的了。”
  
  “为什么?”
  
  江波涛知道他在问什么,为什么这么一个神级选手会被放弃。他也不知道,他只能捡着发布会上的话来措词。
  
  “好像是因为实力水准下降,驾驭不了一叶之秋……”这话说出来江波涛自己都不信,可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说出来。
  
  “怎么可能!”
  
  周泽楷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几乎是大声的吼了出来,在人来人往的轮回食堂里被人瞩目。
  
  怎么可能呀!那场比赛,他输在前辈的手下心服口服!可以让他心服口服的人,怎么可能会因为实力下滑而驾驭不了一叶之秋呢!都是骗人的!
  
  江波涛看着情绪波动如此大的周泽楷,有点心疼,有点不忍,但他只能安抚性的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他也无能为力。
  
  周泽楷拿着手机疯狂的给一叶之秋发消息,却在一次刷新界面以后,发现一叶之秋突然就变成了君莫笑,头像也换掉了……会不会是,要和过去斩断联系,那他呢?他怎么办……他什么也做不了。
  
  幸好,他没等太久。
  
  “小周,别担心我,我很好。”
  
  周泽楷看着这句话突然就很想哭,一股莫名其妙的委屈从一丝丝渐渐蔓延到了整个心里。他揉了把眼睛,没有眼泪。
  
  “前辈,会回来吗?”
  
  “当然!”【大兵叼烟】
  
  “等你!”
  
  “好。”
  
  然后叶秋发了一张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图,上面是两个小人在比心。
  
  这下子,周泽楷是真的忍不住眼泪了,那张图就像一瓣剥开的洋葱,刺激的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
  
  他能想象前辈叼着烟却温柔安抚他的样子。
  
  
  END
  
  
  
  
  

评论(2)
热度(70)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