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吃干抹净(下)

*18岁叶捡到8岁兔子周,十年以后吃干抹净的故事

*我可能写了一篇假的爱情篇……

  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带领轮回首次杀入季后赛,却因为不善与人沟通,和队友交流不顺利,轮回也仅仅止步季后赛,周泽楷当选为第五赛季最佳新人。

  

  第六赛季,江波涛转会轮回,成为周泽楷和队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处于磨合期的轮回最终止步季后赛,但团队之间的黏合度有了明显提高。

  

  第七赛季,轮回首度进入四强,江波涛成为轮回副队长,“枪王”的名声也达到了高峰。

  

  叶修看着周泽楷一步一步的耀眼起来,从新秀墙面前的小新人到“一人战队”的队长,他感激当初强行送周泽楷进入轮回的自己,只有轮回,才能让他的小周发出如此耀眼的光芒!

  

  可是,叶修自己呢?嘉世这个毒瘤一般的战队,不仅不能帮助他前进,还在狠狠的拖他的后腿。

  

  周泽楷一直知道嘉世战队之间有着不可调节的矛盾,但是,叶秋从未对他说过。周泽楷埋怨着这样的叶秋,他总是在叶秋找他聊天的时候沉默着,虽然他本性沉默寡言,但小时候的他还是愿意黏着叶秋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拒绝叶秋。看着这样的周泽楷,叶修心里蔓延的苦涩让他想不顾一切的说出所有,但是,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所以,他不能。

  

  他们之间的矛盾不为外人所知。

  

  直到——

  

  嘉世宣布叶秋退役。

  

  周泽楷这才知道,嘉世队员与老板之间对叶秋的排挤有多么大,之前在团队赛中他就发现嘉世的比赛根本就不是5V5,有时甚至是9V1。他以为,这不过是短暂的时期,很快就会过去的。但是,叶秋退役了!

  

  报纸刊登的消息在整个联盟掀起滔天巨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叶秋的团队不配合他,根本就不是叶秋的错。

  

  周泽楷想立刻去找叶修,却没能抽出时间来,他只能在QQ上留言,可是,一直没有人回复他。他这才体会到等不到人回复消息的心情竟然是如此煎熬。他不该因为自己的小情绪而总是忽视叶修的关心的,铺天盖地的后悔一下子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周末,他提前一天晚上就坐车回了杭州,那个他人生开始的地方。

  

  墨镜,口罩全副武装的周泽楷站在嘉世的门口,茫然且不知所措,他就这样来了,可是,叶秋在哪里?周泽楷委屈的眨眨眼,叶秋还没回复他消息呢!沐橙姐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深夜十一点的杭州,寂静而又孤独。

  

  周泽楷不顾一切的冲过马路,他看见了对面仰着头,叼着烟的熟悉身影,还不时的吐出几口烟圈模糊了自己的脸。

  

  奔跑的身影堪堪停在那个孤独的人影面前,他发现,他已经要比叶秋还要高了。那个以前总是抱他在怀里的男人怎么就佝偻了背呢?虽然不明显却还是被周泽楷发现了叶秋脸上的疲惫,这么长时间,他都干了什么呀!叶秋肯定还在为他当初总是不理解他而难过吧。

  

  “小周?你怎么来了?”

  

  叶修脸上并没有多少惊讶,像是早就知道周泽楷会来似的。

  

  “嗯。”

  

  沉默蔓延着。

  

  “去我那儿坐一会儿?”

  

  “好。”

  

  没有犹豫的回答,他只是扶了扶鼻梁上的墨镜,裹紧了身上的大衣,紧了紧围巾就跟了上去。

  

  “小唐,帮我看着点,我上去一下。”

  

  叶修冲着前台吆喝了一声,没有停顿的上楼。

  

  狭小的空间,不见阳光的储藏室,还有那孤零零的单人床,毫无保留的展现在周泽楷面前。他不敢相信,叶秋退役了就只能住这样的房子,他不是还有积蓄的吗?他不是还有苏沐橙的吗?他不是还有他吗?……哦,对,他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

  

  他都干了些什么啊!

  

  “我有钱。”他可以养叶秋。

  

  “傻瓜,你的钱是你的,我用干什么啊!而且这里包吃包住,还有电脑,足够啦!”叶修不在意的回答。

  

  周泽楷知道,叶秋总是能漫不经心的说出别人眼里惊讶的事。只是,他不喜欢叶秋也这样对他!

  

  “叶修!你跑哪儿去了!”

  

  “来啦!”

  

  楼下传来老板娘的吼声,叶秋也扯着嗓子吼了回去。

  

  “叶修?”

  

  “噫?我没告诉你吗?我真名叫叶修啊!”

  

  周泽楷对叶秋是叶修这件事很惊讶,叶修对周泽楷不知道叶秋就是叶修这件事更惊讶。

  ‘你没告诉我呀!’

  

  他们,到底错过了多少。周泽楷委屈的拉住他,他知道叶修要工作,可他不想放手怎么办。

  

  “小周乖,我六点下班,你先睡一觉我就回来了。”

  

  叶修把周泽楷按坐在那张单人床上,然后俯下身,轻轻吻了周泽楷的额就放开了他。

  

  直到叶修走出门,周泽楷还在呆愣着回味那个…被人类称之为是吻的碰触。可是,叶修为什么要吻他?带着满身疲惫,满心苦恼,周泽楷还是抵不住袭来的困意睡了。

  

  心情愉悦的叶修哼着小调就下楼了,兔子,不就是养大了来吃的吗?就当是收点利息吧,毕竟,养兔子的花销不少啊!

  

  小周已经十六岁了呢!

  

  周泽楷睁眼的时候,茫然的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不是他的卧室啊?懵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是叶修现在住的地方呢。手机上显示六点二十,‘说好的六点下班过来呢!骗子!’。周泽楷恨恨的想着,再也不信他了!

  

  “呦,小周醒了啊,来,刚买的油条趁热吃。”

  

  是去买早饭了啊。那就再相信他一次吧,周泽楷美滋滋的想着。

  

  “吃完饭,早点回去轮回,你还要训练呢!”

  

  “看什么?我这里现在好好的又不用你担心,你还要准备比赛呢!”

  

  他不敢置信的看向叶修,他赶他走?

  

  “不走!”周泽楷赌气的说。

  

  叶修听了也没恼,只是坐在周泽楷的边上,从背脊往下,真的像抚摸兔子一样的顺着毛,感受着手下从紧绷到放松的身体,满心的满足。

  

  “小周,别任性,队长要好好训练呦!况且,我会回来的。”

  

  “什么时候?来轮回?”

  

  炯炯的目光逼的叶修不得不回望过去。他哑然失笑,还是个小孩子呢!

  

  “退役以后要一年才能复出呢!就当是休息一年吧。不过,不会去轮回的。”

  

  “为什么?”为什么不来轮回。

  

  “我去轮回了你把队长给我?”叶修调笑着说。

  

  “好!”

  

  “傻瓜,轮回不适合我。我有自己的打算,你不要担心啦!”说完就揉了揉周兔子的头发,把本就因为睡觉乱了的头发揉的更是炸的肆意。

  

  在叶修的怂恿下,周泽楷开着小号帮他刷了几个本,君莫笑和神枪的组合,刷本简直不要太轻松。

  

  周泽楷终于踏上了回上海的车,他不再一味的埋怨叶修,他开始理解叶修做得一切,偶尔也会开着各种小号帮他刷本。只是,他还是会不断想起那个蜻蜓点水般的吻,他没有去问别人这是什么意思,他想,他应该知道的。

  

  一年,很快的。他想。

  

  第八赛季,轮回夺冠,期间,叶修的技点出了很大助力,周泽楷获得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守擂之星,团队输出之星等奖项,成为叶修之后新一代联盟第一人。在第八赛季之后,周泽楷,从民间,到官方,都无可争议地站到了顶峰。无数媒体也放言为他呐喊,认为周泽楷的出现,将联盟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从此,商业化的联盟发展迅速。

  

  期间,叶修的兴欣网吧队也算是跌跌撞撞的成立了,暮年的老将,退役许久的蓝雨前队长,满是破绽的治疗,既有全明星的阵容,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草根班底。打着夺冠的口号冲向了挑战赛,在决赛终于是遇上了嘉世战队,最后,嘉世战败,兴欣成功挤进了第十赛季。孙翔和一叶之秋被轮回收入,苏沐橙和沐雨橙风也转会来了兴欣,还有冠军队微草的乔一帆也带着他的一寸灰投入兴欣,之后,收入角色气功师海无量,又撺掇着方锐进行了人生重要的转型。

  

  第九赛季,轮回夺冠,周泽楷的人气在此时达到了巅峰。

  

  第十赛季,既有新人又有老将的兴欣在第一轮就被轮回剃了光头,即便是如此,他们所有人也没有太失望,毕竟,轮回可是去年的冠军队呢!他们这群新人的心态都比较好,老将也都是经历了大风大浪过来的,所以,只能再战!

  

  兴欣,进入了季后赛!

  

  兴欣,几次遇上加时赛!

  

  兴欣,决赛遇轮回!夺冠!

  

  在接过冠军戒指的那一刻,叶修看见周泽楷黯然的眼神。是他终止他的三连冠之梦,可是,若是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在最后6.5秒大爆手速。因为,所有人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冠军。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赛后,叶修半搂着周泽楷,右手托着那枚冠军戒指,笑吟吟的说:“小周,戒指给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虽然早就知道叶修的意思,但周泽楷还是不自觉的红了脸,然后……

  

  叶修看着手上睁着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珠的兔子,低声咳嗽。

  

  ‘这是害羞了吗?’

  

  他把兔子捧在眼前,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的小兔子,却被兔子偷袭般的啵了一下嘴唇,叶修低声浅笑,声音微哑。

  

  “真好啊!”

  

  END

评论(6)
热度(104)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