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 一直在(八)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BUG也是我的

    周六的相亲,叶修还是如约到达了地点。一进餐厅,他就看见约好的座位上有一对男女正在亲昵的说话,他向着座位走过去。座位上的女生一见他过来就立刻站起身来打招呼。

    “你好,你是叶修吧?我是沈安。”沈安就是叶修的相亲对象。

    “你好,这位是?”他真的只是单纯的问问另一个人的身份,可是,立马就受到了深深地恶意(o_o)

    “你好,我是沈安的男朋友。”另一个人如是说道,虽然叶修早就猜到了,但还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毕竟,带着男朋友来相亲不太礼貌。

    “抱歉,其实是他听说我要相亲,才忍不住过来的,吓到你了吧。”沈安有些歉意的望向叶修,期间还看了一眼他的男朋友,嗔怪的表情怎么看怎么都是在秀恩爱???

    然后几句话就把事情说清楚了,其实两个人都没有相亲的想法,都只是迫于家里的压力才来的,然后叶修就主动告辞把空间留给了对方。沈安的男朋友在听到叶修也是有另一半的时候脸色也是多云转晴,也没了最初对叶修的敌意。

    之后叶修也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B大,等到了周泽楷宿舍的时候才打电话喊人下来。喜欢赖床的周泽楷才起床没有多久就揉着眼睛连鞋也没换,头发也没梳,然后急急忙忙的跑了下来。

    叶修背靠在大树下,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争先恐后的洒落下来,明明暗暗的剪影就这样在他的身上铺洒成一幅画,他低着头摆弄着手里的香烟,半隐在阴影里的脸上看不清神情。周泽楷放慢了脚步,眼里只有那个人,他向着那个人走去,虔诚无比。像是感受到了如此深情的注视,叶修直起身来,没有犹豫的大步走向他的爱人,那是他的一生。

    两人在相距一米的地方同时站住,脸上是默契的安心的微笑。

    “这么早?”

    “是啊!人家都带着男朋友去了,我总不好意思去蹭饭吧!”叶修像是有些遗憾的说到。

    “去吃饭?”

    “好啊!”

    周泽楷也很是开心,随即又苦恼的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突然又一下子大叫了一声,转头就打算回寝室。结果被手疾眼快的叶修给拽住了,小孩子的心思可真难猜啊!

    “怎么了?不是要出去吃饭吗?”

    “脸没洗,头没洗,衣服没换……”周泽楷有些尴尬的说,啊啊啊啊啊,这么邋遢的一面都被学长看见了,没脸见人了,他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啊!

    叶修有些好笑,就因为这个?

    “以后你还要在我面前不穿衣服呢!那时候你怎么办?!”叶修一本正经的调戏人,像是看不见面前人越来越红,马上就能滴血的脸。

    “不,不穿衣服?”周泽楷有些结巴。

    “你不会是没想过以后会发生的事吧!男女朋友之间?我和你之间?”两人的手还拽在一起,叶修轻轻一用力就把人拖了过来,在周泽楷的耳边细细说着。

    “学,学长,太坏了!”

    实在是对此事没有任何经验的小周已经完全接不上话了,他好像现在才体会到叶修坏坏的一面 %>_<% 。

    “好了,不逗你了,上去收拾一下就下来。”

    “嗯。”

    怎么看都觉得周泽楷有种落荒而逃的意味在里面,叶修扫了一眼周围,刚才不少望向这边的女生呢!哎,小周这么受欢迎可怎么办哦!

    不多时,周泽楷就拾掇好自己下楼了,然后就是日常(划掉)周常的吃饭,聊聊天,聊天??

    好吧,其实是叶修和他说一些家里发生过的有趣的事情,关于叶父叶母,关于叶秋,关于小点。周泽楷就时不时的点一下头表示自己有在听,听到好玩的地方有时候也会搭几句话。

    在叶修的描述中,叶父虽然严厉却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叶母则是温柔慈爱,叶修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叫叶秋,最喜欢和他作对了,叶修有一条陪伴了他很多年的小狗叫小点,叶修十五岁的时候离家出走过,他还有一个玩得很好的朋友叫苏沐秋,最后出了车祸,叶修和苏沐秋有个妹妹叫苏沐橙。叶修提到苏沐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温暖而怀念的,他一直都有在默默想念他。不知怎的,周泽楷觉得有些嫉妒,他知道叶修只是怀念,可那是一段没有他参与的人生,不过!叶修以后的人生他都会在呢!想到这里,就甜滋滋的笑起来。问他怎么了也说没什么。

    叶修有着和他完全不一样的经历,他按部就班的上学,读书,然后,遇见叶修!如果,当初没有按部就班的生活,现在是不是就不会遇见叶修了呢?但是他们现在一起!就很好了。

    看着手机上显示了叶秋的名字,叶修无奈的接起电话来。说起叶秋,也是让叶父生气,明明是军校毕业的却不正正经经当一名军人,而是在大学毕业以后就出来单干,开了一家规模不大的公司,整日里衣装革履的晃来晃去。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大学遵从您的意愿去了军校,但现在他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生活。他跟他的哥哥叶修一样,骨子里的叛逆是怎么也挡不住的,只是对于十五岁就离家出走的叶修来说,叶秋还是少了些勇气。但他也想为自己的人生活过一回。

    叶父不知年纪大了还是心放宽了,对于小儿子也跑出去经商这件事,只是最开始知道的时候黑脸了几天,后来在叶母的调节下,也缓和了情绪,不再说什么。叶秋就知道他算是胜利了一回。

    “喂?有什么事啊。”明明是懒散的语气却也轻轻松松的挑起了叶秋的怒火值。

    “你对面的坐的是谁啊?我刚才出来办事看见你笑的一脸,一脸腻人?不过我有急事就没过去。”

    “你嫂子!”

    “哦。不对啊?那是个男的吧!”叶修能想象到电话那头的叶秋肯定是已经炸了毛!

    “怎么?男的就不能是你嫂子了啊!”

    叶修气定神闲的回过去,说完就在周泽楷目瞪口呆的目光中挂了电话。

    “学长,那是?”

    “哦,刚和你说过的,我弟弟,叶秋。”

    “你跟他说,我们在一起?”继续追问。

    “我们是在一起啊!”叶修有心逗逗小家伙。

    “没关系吗?”

    叶修当然知道周泽楷在问什么,为了让他放心就说到。

    “放心,叶秋现在不会和我妈说的,不过小周,你家里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应该也不太好过关吧!”

    “家里没关系。”又想了一下,“爸爸妈妈,觉得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可真好啊!”

    吃过饭周泽楷就跟着叶修回了公寓,腻腻歪歪了一下午,叶修总是能把周泽楷欺负的委委屈屈的,过了这阵儿,两个人又亲亲热热的窝在一起。

    那之后,叶秋再没给叶修来过电话,像是遗忘了这件事情一样,但是两个人都知道,这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罢了。在暴风雨来临之前,这样的快活日子能多过几天就多过几天吧。

    只是没想到,和家里摊牌的日子来得那样早。事情源于叶母善意的牵线,叶母一直觉得上次的相亲失败是两个孩子合不来,根本就没想到两个人连一顿饭都没有吃过就各自抱着自己的另一半了。所以她一直致力于给叶修找个温柔贤惠体贴大方的女朋友,然后就有了下面这段话。

    “妈,你怎么又让我去相亲啊!”

    “都说了这次这个一定好,照片我也看过了,人我也打听过了,都不错。去见一面?”叶母不放弃的苦苦劝说道。

    “妈,我跟你说,哥早就有对象了,根本就不用你操心!”旁边是快人快语,口无遮拦的叶秋在说话。但是一说完就发现了有什么不对,抬头歉意的瞄了一眼叶修,叶修是有对象了,可那是个男的啊!!

    “啊?阿修有女朋友啦?这怎么不早说,又不是坏事,你看你说了妈就不帮你介绍了啊!”叶母很惊喜,叶修很有压力。

    “妈,他还在上学。”

    “还是大学生呢!嗯,不错不错,这样就刚好比你小几岁,相处起来也容易。”

    眉开眼笑的叶母没发现叶修的答非所问,自顾自的说着话,叶修也不好去打扰兴头上的叶母。

    叶秋给叶修默默的点了一根蜡,想看他怎么把这件事给圆过去,毕竟,女朋友突然变成了男朋友,对家长的冲击力可是不小的。

    “阿修啊,人家姑娘长的怎么样啊?”叶母满怀期待的问着。

    “咳,长的挺好的,学校里想追他的人不少。”倒也没有说假话,就是……

    “什么时候把人带回来给我看看?”

    “下次有机会吧,不过,妈。”叶修很是犹豫了一下,“其实,不是女朋友。”

    叶母被叶修的停顿弄的心慌慌的,还有,这对象不是女朋友还能是什么啊?不会是直接领证了吧!然后她就觉得自己真的是想的太简单了!

    “是男朋友。”

     TBC

评论(4)
热度(42)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