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一支冰激凌

你想来一支周泽楷口味的冰激凌吗?    
ps:文中对话部分取自于原著(・∪・)

    

    陈果手举着三张门票说是要去S市出差,叶修开始还有些诧异,但一想到那个特殊的日子就恍然大悟了,全明星周末,的确是一个出差的好时候啊!

    

    往年都是年年入选24人名单的叶修不禁苦笑,现在居然是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坐在观众席上观看,可真是反差极大啊。在宣布退役之前,他的票数都还是居高不下,只是退役后名字才被抹去。

    

     年年被选入全明星名单,却也年年未曾真正露过脸的人,不是大概,也就只有叶修这么一个人了吧。今年,终于是少了叶修的名字,失去了这道独有的风景线。

    

    在把自己要去全明星赛场上当观众这件事告诉苏沐橙后,果不其然被调侃的体无完肤,一阵调笑过后,又是若无其事的开始了荣耀,打本,刷怪,不亦乐乎。

    

    周五下午,飞往S市的飞机把叶修三人带到了目的地,三人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就准备打车去轮回俱乐部,结果是司机师傅不怎么迷荣耀,一番波折之后,还是叶修轻车熟路的指挥起了路线,终于是到了人山人海的轮回俱乐部,他们挤着人流,很快就到了轮回的比赛场地。

    

    这一次的全明星开场秀是一个新的纪元。

    

    声势浩大的全息投影,扑面而来的科技气息,所有的一切,都在昭示着——荣耀,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24位全明星和他们的角色一一登场,拉开了这次全明星赛事的序幕。

    

    叶修看着新秀挑战赛的进行,中间除了王杰希不遗余力的捧起高英杰,唐昊以下克上的成功,孙翔以嘉世和霸图做一个了结为由挑战韩文清而失败。叶修几多感慨的叹息,不论是老将们的不服输,还是年轻人的意气风发,都象征着一个时代。

    

    他看着一叶之秋在赛场上与大漠孤烟拼杀,心里不是没有感慨,只是无可奈何,他把手伸进上衣口袋里,摩挲了一下保存完好的君莫笑账号卡,想起这一个月以来没有勾心斗角的在网游里厮杀,单纯的练级,刷本,赚材料,还有那没有被战队公司打压时的终于有机会窜起的一丝丝微妙的小火苗。

    

    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那一副单纯无辜与世无争的表情……

    

    比赛过后是惯例的新闻发布会。

    

    明明是作为轮回的王牌选手,却在自己被冷落的时候还在偷偷高兴,周泽楷看着记者们一窝蜂挤向微草战队的王杰希身边时,还一脸挺开心的模样。却架不住记者们的热情,那些没挤到王杰系身边的记者们都过来了,虽然大家都知道周泽楷是出了名的联盟最难采访的二人之一,却还是想尽办法的想套出一点话来。

    

    每一个问题之后的十多秒沉默,换来的都是“还好吧”,“嗯”,“哦”,“没有呀”,诸如此类的回答,连电视机前的唐柔都一脸诧异地问:“这人是真就这样,还是在耍记者们玩啊!”

    

    叶修点着头说:“相信我,他真的就这样!”

    

    那个点着头一脸认真的回答着记者话的周泽楷,那个无措到只会点着自己脚尖的周泽楷,那个随随便便就能轻易脸红的周泽楷。

    

    直到叶修上场救场的时候,一众职业选手才发觉那个把杜明打的无能为力只能躲闪的“玩家”原来是消失许久的叶秋大神,那个轻易的就使出了龙抬头的大神,那个印证了韩文清赛后的一句话“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

    

    轮回战队这边,周泽楷一如既往的简单说了一句“原来如此……”,面上是淡淡的表情,心里却仿佛花开一样锦簇,‘原来……是前辈啊!’虽然在那个时机用上龙抬头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不过他是不是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前辈,是会回来的呢?一想到这里,心里的甜蜜就如泉水一般涌现出来,自他追随着叶秋接触荣耀,操作一枪穿云,他真的,真的很想,和叶秋好好的战上一场!

    

    听到主持人说那位神秘玩家去了厕所,周泽楷的第一反应就是叶秋又要遁了,所以他想也没想的就追了出去,好不容易!他才知道了关于前辈的一点消息,自上个月前辈退役以来,他不敢去打听关于前辈的任何事情,只有这样还能勉强骗骗自己前辈还在,前辈没有离开荣耀……这一次,他只能丢下身后轮回队员诧异的呼喊,小声的嘀咕,他的眼里,只有那个叼着烟就能自成一道风景的的叶秋前辈。

    

    周泽楷茫然的走在赛场通往外界的通道里,前辈……会不会已经离开了?他茫然无措,除了叶秋的QQ号他对叶秋的联系方式一无所知,但是,前辈现在又不会用手机登QQ!他只能不断的说服自己,他想把今生所有的运气都用在下一秒的遇见上!

    

    一直到走出了通道,他也没有看见叶秋前辈。本想满心遗憾的回头,却眼尖的看见了苏沐橙一闪而过的艳丽的大衣,幸好是这么鲜艳的颜色!现在能和苏沐橙前辈见面的不作他人,只能是……叶秋前辈。

    

    他像一个偷窥别人幸福的小偷一样,在那个冰激凌店的转角处,悄然看着属于别人的幸福。那一堵像是专为他而建的墙巧妙的挡住了他高大的身体。

    

    前辈吐出的烟圈,都这么好看啊……

    

    周泽楷目送着叶秋送回了苏沐橙,又一个人转身走向黑暗里。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是路上行人的欢笑声,只余一个孤寂的身影漫步在不属于他的街道上。周泽楷还是快步的跟了上去,他一把拉住了那个孤单的身影。

    

    叶修本来还在想自己进一步的材料要怎么解决,没想到居然被人拉住了,他转过头的时候一脸诧异,根本没想到自己的随便走走,成了别人眼里的孤家寡人…看到是周泽楷的时候,他还是适时的表达出了自己的疑惑。

    

    “小周?” 

    

    “……” 

    

    没等到回答的叶修跟着又问了一句恨不得自己找块豆腐撞死的一句话:“吃冰激凌吗?”说完内心里就在狂吼,除了苏沐橙,正常的谁还会在大冬天吃冰激凌啊!叶修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好。”

    

    枪王大大居然说好?周泽楷也不正常了?居然还是一脸认真的表情说好!无法,叶修只能就近找了家麦当劳买了一只圆筒,店员还贴心的附送了一只勺子,拿着圆筒去找乖乖坐在那里等人的周泽楷,为了不引起太大的注意,周泽楷出门都是全副武装的,毛绒绒的帽子,毛绒绒的大围巾,把整张脸都挡住了几近四分之三。不过叶修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乖巧过分的孩子。

    

    周泽楷拿着冰激凌认真的挖了起来,一勺一勺,看的叶修都觉得这是什么美味一样。许是感受到叶修强烈的目光,周泽楷终于停下了挖取的动作,一双大眼睛也看向了叶修。

    

    “前辈……要吃吗?” 

    

    周泽楷不舍的挖了一勺递到了叶修的嘴边,好吧,这虽然是他喜欢的冰激凌!但是,但是前辈也很重要啊!

    

    叶修看着眼前的嘴边的冰激凌,很是犹豫了一下,现在可是冬天啊,吃掉会不会感冒啊,会不会肚子疼啊……又撞上了周泽楷纠结不舍的眼睛,MD,就是生病要死了也要吃下去!叶修终于赶上冰激凌化掉之前张开了嘴,被舌尖上一股子凉意刺激的一阵哆嗦,浑身都打了一个冷战,也不知道这都是些什么怪人!大冬天吃什么冰激凌啊!

    

    叶修要把刚才提议吃冰激凌的人乱枪打死!

    

    “前辈,会回来吗?” 

    

    嘟嘟囔囔的声音夹杂在喉管吞咽的声音里传出来。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

    

    “会啊!”

    

    “嗯!”

    

    周泽楷又开始眯着眼睛享受他的冰激凌了,今天的冰激凌怎么会这么好吃呢?他突然想到刚才被刺激的一阵哆嗦的前辈,坏心眼的又挖了一勺送出去,不出意外的是前辈果然没有拒绝,明明都冷的不行了,却还是吃了下去,前辈,可真温柔啊!

    

    ‘完了完了,小周的眼睛拒绝不了啊怎么办怎么办!’都已经冻得发抖了,却还是说不出拒绝的话,周泽楷可真是坏心眼!我都看见他眼里的坏笑了!

    

    一个不大的圆筒,在周泽楷和叶修你一口我一口的奋斗下,终于是吃完了,看见冰激凌见底的一瞬间,叶修着实是舒了一口气,终于没了啊……抬头却看见周泽楷眼睛里一闪而过的遗憾,这个坏家伙!

    

    周泽楷的眼睛里有遗憾,还有一丝诡异的光芒……他可是一往无前的枪王大大啊!

    

    “前辈,还想吃吗?”

    

    “没有了啊……”

    

    叶修茫然,是没有了啊?

    

    “想吃吗?”

    

    叶修倒是想看看周泽楷又有什么花招,就说:“想啊!”

    

    话音刚落,嘴上就被贴上了两片柔软的嫩肉。原来是借着身高优势偷袭的枪王大大啊……叶修只一怔,就反应过来,不仅如此,他还嘴快的掌握了主动权,本处于上风的周泽楷也没有反坑,事实上他也不想反抗。叶修麻溜的伸出了一条不可明说的东西,细细的舔舐,从牙床到喉管深处,从嘴到心,一处一处,都留下了他叶修的痕迹。

    

    末了,周泽楷还问:“好吃嘛?” 

    

    “没什么感觉,要不,再来一次?” 

    

    周泽楷歪着脑袋看着比他微低的身体,就在叶修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突然开口。

    

    “好呀!” 

    

    叶修把下午还是对手关系,刚才就变成了新鲜出炉的小男朋友送回了战队。

    

    一路上,周泽楷那像是偷来的勇气突然用尽了一般似得,整个人都局促的不得了,就连被叶修拉着的那只手也是汗涔涔的,没有一点刚才吻下来的那个样子。

    

    叶修在一旁看了也是好笑,明明主动的是他,怎么现在还一副委委屈屈被强迫的样子,这样可不太好啊!

    

    于是他故作严肃。

    

    “小周,这样可不行!别人看见还以为我对你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

    

    “没,不是,我只是……”

    

    “嗯?”

    

    “很高兴!”

    

    听到这话的叶修终于绷不住的笑了出来,他的小周啊,真单纯啊!本来还在不安的周泽楷听到笑声也知道自己被调笑了,可是他不生气呀,前辈开心就是好事情啊!

    

    站在轮回战队楼下的叶修对周泽楷说。

    

    “小周,我又想吃冰激凌了!”

    

    明明附近就有冰激凌店呀!

    

    “好呀!”

    

    最后周泽楷这样说。 

    

     

    END

     

    小周口味的冰激凌可能真的不错吧。(想吃) 

    

评论(7)
热度(123)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