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此前遥不可及(上)

*创世神叶×猫妖周
*严重OOC
*神妖paro

终于开新坑了!!!其实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梗——但是太懒而且好累就拖了很久(๑ ∀ ๑)

  
  
  受天地灵气孕育而生的第一人,称之为神。
  
  神说要有光,世间便有了光,第一缕光拂过世间的时候,拨开了长久以来的混沌。
  
  神说世界太荒芜,世间便有了花草树木,鸟鱼虫兽。
  
  神说世间太寂寞,于是世间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
  
  神有天地间最强大的灵力,神,无所不能。他,是叶修。
  
  后人称之为,创世神。
  
  只是,神依旧太寂寞,他悲天悯人,无悲无喜,博爱却孤独。
  
  这一天,叶修依照惯例去往人间巡视,他百无聊赖的行走在林间,宽大的袖袍扫在路边的花花草草上,带来一丝丝灵力,花草就舒服的伸展着自己的身体,显得格外精神。
  
  “喵呜……”
  
  细细的小小的声音传过来,轻易就柔软了叶修的心。
  
  想来是刚出生的小动物吧。
  
  周泽楷趴在一只兽夹旁,兽夹里被夹住的是一只与他毛发相近的猫咪,只是个头比他要大不少。他近乎绝望的喵呜着,才刚刚出生的他就隐约知道自己的母亲要离开他了,可是,他救不了妈妈呀!
  
  他只能低声的呜咽着,希望有好心的路人而不是放下夹子的人来救救他的母亲。
  
  彼时,叶修是世人眼中的创世神,却在那一刻成为了茫然无知的周泽楷心中不灭的神。自此一生,除叶修外再无其他。
  
  叶修微俯下身体,轻柔的抱起了那只孱弱的小猫,周泽楷满怀期望的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叶修。
  
  “喵呜~”救救他妈妈呀!
  
  悲悯的神情,无波的眼神,最后,他只听见了一声叹息。
  
  “造化一场,你且跟我回去吧。”
  
  周泽楷隐隐约约的听懂了这个人的意思,妈妈…救不活了吗?自己…要跟着这个人走了吗?没等他想清楚,就感受到了一阵突如其来的困意,然后,不知人事。
  
  等再次睁眼时,眼前已然不是那墨色的衣袍。周泽楷被安置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不奢华却独显尊贵,明显是某个人的床铺。睡饱了的周泽楷慵懒的伸了伸猫身,脚步轻盈无声的跳下了床,寻着气味熟门熟路的向那人而去。
  
  叶修早就发现了躲在门外的小猫,世间的一切从未逃出过他的眼,他只是懒得去戳破,没有叫住小猫的后果就是自己的膝上多出来一只萌化人心的猫咪。
  
  他对万物的外表一向不怎么在意,直到此时他才发现,这只小猫毛色锃亮的灼眼,雪白的毛发在阳光的映射下几乎能刺伤人眼,四肢是柔软的不像话,黑亮的眼珠就这么一闪不闪的盯着人的时候,想要人答应他所有的请求。此子将来必定不凡,于外貌,于迹遇。
  
  叶修只一眼就定下了此猫的终生。
  
  本该是岁月静好,惬意逗猫的时间,却总有人来打扰。
  
  “啊!老叶,你什么时候转性开始养猫了啊!话说这只猫是真的很漂亮啊,不过你这么个人能养的好他吗?不如把他给我来养吧!我一定会好好对他的…”
  
  叶修连眼神都懒得甩给他,这种人自有人收。看,这不马上就来了吗?
  
  “少天,不可对叶神无理!”
  
  来人说是这么说,语气里却听不见什么太大的生气。
  
  喻文州,黄少天,是神界军队的队长和将军,一个主文,一个主战,一个发号施令,一个严密执行,出了名的最佳拍档。
  
  只是,如果黄少天的话能少点就好了…叶修大神暗暗想着。
  
  “见过叶神。”
  
  喻文州的礼数及其到位,叶修是信任他们,放纵他们,他却不会恃宠而骄,这是他的坚持。立起身子后,他也看见了叶修膝上窝着的白色小猫,暗自惊讶却没有问出口。
  
  一旁的黄少天只安静了一会儿,就又开始荼毒人的耳朵,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垃圾话,叶修理都不想去理。
  
  直到黄少天一个箭步的跳上高台,向着那只猫儿抓去,叶修这才明白,感情刚才是在吸引他的注意力好向猫儿下手啊!
  
  只不过,叶修可是创世神,论灵力论修为,还从未有人比得过他!他只一个挥袖就拦下了以寻找机会而闻名的机会主义者。
  
  黄少天不甘心的看着自己的身体倒飞,叶修的灵力好像又有所增长,可真是可怕啊!叶修的修为到底有多深,从未有人敢去试探,那种来自于灵魂深处的压迫感,让所有人望而止步。最后,都只能恭恭敬敬的称呼一声叶神,然后仰望。
  
  “喵~”
  
  这时候,猫儿的一声叫声吸引了在场三人的注意,只见他眼神轻蔑的瞟了一眼黄少天,似是在说他不自量力,然后又更深的蹭了一下叶修,整个身体都在说着依恋。
  
  “咳,黄少,你看,这可不是我不愿意。”
  
  “队长你看!连一只猫都欺负我!”
  
  被刺激的话都变少了的黄少天恨恨的扔下这么一句话,然后傲娇的扭头就走,连眼神都没有分给高位上的叶修一个。
  
  “叶神,我也先告退了。”
  
  说罢,他也转身离开了,只是在转身的时候深深的看了一眼叶修腿上的猫儿,他总觉得,这只猫……算了,叶修会知道分寸的,思及此,他也放下了担忧。只是,世事无常,总有些事是我们都无法控制的。
  
  周泽楷就这么安心的住了下来,叶修问过他是否有名字,他喵呜一声的回答,然后叶修就断了给他重新起名的念头,名字,已经是他和那只死去的母猫最后的联系了。最后,就一声一声的猫儿喊了许多年,直到周泽楷化形吐人语。
  
  神界的神在黄少天的大肆宣扬下都知道叶修养了一只及其漂亮的猫儿,且那只猫很是受宠爱。所以,他们再想去看看摸摸,也要在心里多问自己几遍,那可是叶神的猫啊!
  
  “受宠爱吗?”
  
  叶修听到流言蜚语之时,暗自低笑,自己不过是放纵这只猫儿窝在自己的床上,窝在自己的腿上,不过是,懒得去管罢了。谈何宠爱?可是,他忽略了自己总是下意识的收集灵气低微的果子,丹药,只为了巩固猫儿孱弱的身体…
  
  “猫儿,你想不想化形?”
  
  猫咪歪着头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什么是化形呀?
  
  “唔…就是修成人形。”叶修努力的解释什么时候化形,“就是变成像我一样。”
  
  “喵~”
  
  像叶修一样?很好呀!于是他欢快的叫了一声,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化形之旅。
  
  叶修交了他汲取天地灵气的口诀后,就让他经常呆在后院的那颗柳树下,说是这棵树的周围被他下了聚灵阵,待在那里修炼最完美不过。可是,可是,他更想呆在叶修身边啊!但他不能拒绝叶修,他怕一旦他表现出了抗拒的情绪,叶修就会觉得他不知上进,把他丢去人界可怎么办啊!所以,他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他不能,让叶修失望!
  
  在黄少天听说了叶修的猫想要化形之后,偷偷的来看过几次,还带来了不少灵气充盈的果子。本来周泽楷是拒绝的,可是在听了黄少天说这些果子有助于他尽早化形后,就毫不犹豫的接下了,心里还美滋滋的想着,自己化形速度变快了叶修肯定会夸他吧!
  
  三百年时间就这么划过。神人魔三界,并未有什么变化。
  
  “轰——轰——”
  
  书房看书的叶修被这么一声巨响惊到,他用刚灵力巡视一下三界,就察觉到了不对,这声音,明明就是从后院传来的!后院,只有那只猫儿!
  
  他连忙放下书本,疾步走了出去。
  
  被巨大的光辉几乎要刺伤双眼的他一下子就明白了后院发生了什么事,是那只猫!在冲刺化形。可是,怎么会呢?比自己预计的早了两百年啊!即便是天赋异禀,也不会这么快啊!
  
  神界各处的人都听说了叶修的那只猫正在化形,还在感慨,不愧是叶神的猫!连化形都如此之快。
  
  “队长,那只猫要化形了!哈哈哈哈哈,真想看看化形之后还是不是那么漂亮!如果是个丑八怪看老叶会不会后悔!”
  
  喻文州没有理黄少天的吐槽,而是皱着一双眉嘀咕:“不应该啊!化形速度,有点快…”
  
  耳尖的黄少天听到了自家队长的嘀咕,嘴快的说出了这几百年来他一直在给那只猫送灵果。
  
  “少天,这下你可闯祸了!那只猫的体质不同于其他生物,弱的有些异常,叶修定是选择了最好的最温和的手段办法,你这样,是揠苗助长了啊!走吧,去看看那边的情况。”
  
  好心办坏事的黄少天难得的一言不发的跟在喻文州身后,要是因为自己……不会的不会的,老叶那么厉害,一定能保下小猫的。
  
  “喵!——”
  
  不同于之前的细细的小小的声线,这次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大喊,半空中的猫儿痛苦的蜷缩起自己的身体,他想叶修,他想妈妈,他想……睡过去。
  
  ‘化形怎么会这么痛呀!能不能,放弃啊!可是,叶修…会讨厌他的!不能,不能被讨厌!’
  
  “喵!——”
  
  又是一声惨叫。
  
  下面的叶修已经开始用自己的灵力包裹起猫儿痛苦不堪的身体,可是,不够啊!这样下去的话,猫儿会疼痛而死的。
  
  “猫儿,坚持一下!忍过去了就好了。”
  
  最后,叶修也只能把声音包裹在力之中传送过去,希望他能坚持一下吧。
  
  感受到了叶修的声音的周泽楷,莫名的就有了一阵力量,来自心灵上的,足以支撑他度过这次危机的力量。
  
  长久的黑暗过去,白色的光华散开,周泽楷终于脱力的掉了下来,只是,不再是猫儿的形态,而是人类七八岁小男孩的模样。眉清目秀,脸上还是未褪的稚嫩与软嫩的婴儿肥。不过此时的叶修却没有轻松下来,因为,事情并没有结束。
  
  他满脸凝重的抱着刚刚化形的小团子,快步走向卧房,轻轻柔柔的放下了浑身白嫩的小东西。顾不上休息就开始了施法,他用自己的灵力一步步的梳理着猫儿身体里紊乱的经脉,细致而又温柔。
  
  喻文州与黄少天早就过来了,看叶修这神情就知道黄少天闯祸了,又赶上叶修为猫儿治疗,就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
  
  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叶修并没有错过两个人的到来,在感受到黄少天的沉默寡言后,就隐约明白了什么了,怕是猫儿此次的异常与黄少绝对脱不了干系。
  
  终于,在叶修损了将近四成的灵力后,猫儿的情况才彻底稳定下来。好久没这么费力的使用灵力了…疲惫的叶修简单的给化形的猫儿收拾了一下身体,就歪到在床边睡了过去。
  
  
  
  
  TBC

  
     
     此前遥不可及,此后——生死相依。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