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所有的深情终将不被辜负(上)

*歌手叶×学生周  He
*可能是短篇也可能是中篇,看能写到哪里吧
*重度OOC

  ps:这篇文里的叶修没有那么高端大气上档次,没有霸总,没有商业精英,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不喜可避【高亮打光】

  时间要从周泽楷高一时期说起,周泽楷一直都是一个安安份份,只顾埋头学习的老师眼里的优秀学生,由于不善交际,所相熟的就只有宿舍里的几个人。虽然不爱说话不善于表达自己,但好在颜值高人也高,凭着一张无辜脸也成功的在班里混下来。

  

  女孩子们都乐意看着他,班上有这么一个大帅哥怎么看怎么方便,周泽楷每每这时,都会红着一张脸,只能埋头写作业来掩饰被人盯着的不自在。男生们虽然有时候会不开心他分走班上大部分女生的目光,但周泽楷也没做错什么啊,还总是不知所措的样子,让那些男生们也没了火气,还时不时喊他一起打打篮球,打打游戏,这时候,周泽楷就会欣然接受。

  

  高中生活的晚自习无疑是枯燥且无趣的,虽然总有老师在耳朵边上说着重点高中的意义,一个985/211大学的好处,但在这些处世未深的高一学生来看,老师还是小题大做了。

  

  趁着老师扭头看黑板的间隙,周泽楷的同桌迅速的塞过来一只耳机,然后又若无其事坐正身子,一副仔细写作业的模样。

  

  周泽楷还在拿着耳机发楞,好像是不知道为什么要给他耳机,也没想到塞进自己的耳朵里。同桌看他愣着,又耐心的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示意他也听一下。

  

  在老师和耳机中间犹豫了下,还是悄悄地避开了老师巡视的目光,做贼似的把耳机放在了耳朵里。

  

  “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却输给天真或妖冶的一张脸。”

  

  刚戴上耳机里面就传出来一阵清越的,直直打在人心底的声音,周泽楷浑身激灵了一下,这个声音,敲在他心底的声音,让他不由自主的放下所有的作业,放下所有杂乱的心思,只为听清楚里面的感情。

  

  ‘谁唱的?’周泽楷递过去一张纸条。

  

  ‘你也觉得好听吧!我就说嘛,这个声音肯定能俘虏很多人的!’同桌得意洋洋的写着,完全忽视了周泽楷的问题。

  

  周泽楷急于知道是谁唱了这首歌,又有些恼怒同桌回答不到点子上,他很想大声问出来,但是这是晚自习,还有同学们在自习,就算不是晚自习,想来他也不可能大声喊话的吧。所以最后他也只能是用手点了点‘谁唱的’。

  

  ‘是一首翻唱歌曲呢,好像没下载名字……’

  

  同桌这次倒是很痛快的回答了,但和没回答也没什么区别。周泽楷心想,我回去了好好查一下,肯定是能找到的!

  

  后来的时间,他就让同桌一直放这一首歌,反反复复的听着,里面淡淡的忧伤就这样入了他的心上。

  

  熬过了晚自习,熬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到了周六可以回家的日子。周泽楷的家离学校不算近,不然周父周母也不会把不善交际的周泽楷一个人扔在学校,只有周末能回来一次。

  

  看着每次回来都安安静静的看书的儿子这次一反常态,直奔着爸妈的卧室而去,因为里面有一台电脑。

  

  打开浏览器,输入歌名,出来了一堆的人名,有很多歌手都唱过这一首歌。他挨着听,每一首都听,不是!不是!还不是!都不是!没有他听到的那一个声音。他找了好久,最后,连自己都要放弃了,终于,冲进耳朵里的声音是他这一周以来一直想要的声音。

  

  周泽楷几乎是颤抖着点开介绍,他急于知道这个人是谁。

  

  【叶秋,男,26岁,古风歌曲翻唱】

  

  简简单单的介绍,就像是歌声里简简单单的声线,“叶秋”他咀嚼着这两个字,又找了叶秋的其他几首翻唱歌曲来听,声音一如既往的干净。周泽楷忽然很想见他,见一见这个有如此声音的男人,不阳刚不大气,却自有一种韵味在里面,这首歌的原唱他也听过了,也很好,但他就是更加迷恋叶秋的声音。原歌手的粉丝很多,说明很多人都喜欢他,但周泽楷就是要与众不同的喜欢叶秋。

  

  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周泽楷的手机里就只有叶秋的歌曲,他是叶秋的一个小粉丝,他为他唱的每一首歌而激动而快乐,为他语调里的忧伤而心痛。

  

  周泽楷不知道他自己是怎么了,怎么会如此痴迷一个男人的声音。但他还是默默喜欢着他,喜欢着他的歌曲。

  

  所有的杂志报刊,周泽楷都有试图找过,他想找到任何关于叶秋的蛛丝马迹,可是,所有的举动在事实面前都显得可笑,叶秋只是个不出名的翻唱者,报刊杂志为了销量,也没有腾出哪怕是一个版块的地方来介绍叶秋。周泽楷很失落,因为作为一个粉丝,他不止想了解他的二次元生活,还想了解他的三次元生活,很明显,他失败了。

  

  没有任何信息流出来,也可能是他不想别人打搅他的三次元生活呢!

  

  周泽楷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周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模拟考……高中的生活被一场又一场的考试占据着,所有的学生都在为登上那座独木桥而努力着,周泽楷也不例外。

  

  他没有时间再去想叶秋,不能带手机,他就偷偷的把歌曲拷在了mp3上,午休时间听一下,晚自习听一下,睡前也要听一下,是叶秋的歌陪他走过了高中时期。

  

  高考前的晚上,周泽楷对着他的mp3说:“你好,叶秋,我是周泽楷。”是了,他想去找他,去看看叶秋生长的环境,是怎样的山水才能养出如此的人。高考后的假期是一个好的机会,爸爸妈妈已经答应了他,如果考的好,就让他自己出去转转。他不能错过这样一个机会,所以,高考,志在必得!

  

  拼尽全力去做的事情总会有回报的,高考,不过是周泽楷的囊中之物。

  

  他踏上了去杭州的旅程,周泽楷在一首歌的评论下面偶然发现了叶秋的所在地。杭州,的确是一个山好水好的城市呀!

  

  周泽楷背着他的旅行背包,坐上了去杭州的火车,他在车上刷着手机,无聊的想着叶秋会是什么模样,可是……他只是去偶遇的啊,能不能见到叶秋还是两回事情呢!周泽楷很沮丧,所以只能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坐着,一想到他可能连叶秋的面也见不到,整个人都不太有精神,出门的激情也被打散了许多。

  

  杭州的山是美丽的山,杭州的水是温柔的水,杭州的人是可爱的人,可是,他遇不见叶修,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今天已经是他待在这里的第十天了,十天以来,他不断的去往各个大街小巷,打听着叶秋这个人的存在,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去向别人问话,他只能不断的用肢体语言去完善他那贫瘠的词汇。然而也是效果甚微,别人甚至都不能理解他的意思,周泽楷一遍一遍的重复叶秋这个名字,他想,可能真的会有人知道呢?

  

  幸运值可能都在高考用光了说不定?周泽楷很难过,虽然对这次出行本来也不太抱有很大希望,但是当事实真的发生在他面前的时候,周泽楷做不到最初想象中的冷静。他开始埋怨叶秋,为什么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又不给他一点希望!

  

  明明,是我自己想要强行进入他的生活的啊……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周泽楷背起行李背包,最后看一眼他住了十天的房间--兴欣旅社,然后,头也没回,就向着车站走过去,今天,是第十一天,是他和爸爸妈妈约定好的,回家的日子。

  

  一路上,周泽楷想了很多,他想,其实就这样默默喜欢叶秋也是不错的,为什么要执着的来找他呢?他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喜欢偶像的粉丝罢了。最后,他对自己说,周泽楷,你只是喜欢他的歌而已,你该回去了。

  

  “沐橙!你好了没有啊?”

  

  周泽楷走到车站外,准备去买瓶水,刚掏出钱包打算付钱。就听见了这个慵懒到了骨子里的声音,这个声音,这个语气,这个……周泽楷根本来不及多想,直觉的就顺着声音跑了过去,买好却还未付帐的水就这样孤零零的被扔在了收银台处,店家也只能无语的把水放回去。

  

  跑出去的周泽楷见到了第一次见到了那个声音的主人,从叶秋的微博一叶之秋寥寥无几的微博上,他了解到苏沐橙的存在,有评论说他们其实是一对儿,但是叶秋从未承认,也就不了了之。

  

  他看见,苏沐橙几乎是半个身子挂在叶秋胳膊上,不用猜就知道两人是熟悉到了心里的人;他看见,苏沐橙把手里的水扭开了以后直接递到叶秋的嘴边,叶秋也自然的喝了下去;他看见,所有他之前见过的男女朋友之间亲昵的事情一一在他眼前上演,哦,对,他们没有接吻,也没有拥抱。这是周泽楷此时唯一能想到的。

  

  周泽楷突然间迈不出步子,他忘记自己是为什么来杭州,为什么会在车站,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只是喜欢叶秋的歌啊!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会有把苏沐橙那个大美女从叶秋什么扒下来的欲望,他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叶秋是男人,苏沐橙是女人,他们……很配啊!

  

  “叶秋!”

  

  周泽楷就这样喊了出来,苦涩的,哽咽的,快要哭了的声音,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可是,他真的,很想哭啊!

  

  他清楚的看着叶秋愣了一下,然后有些茫然的回过头,直直的对上了呆站在那里的周泽楷的眼睛,那是一双怎么样的目光啊,让人心疼的?让人想要拥抱的?最后,叶修只是有些温和的望了一眼,叶修不经意的一眼,叶修随意的一眼,在周泽楷的眼里,一眼万年。

  

  TBC

   所有的深情终将不被辜负,你们也是 =3=

评论(1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