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一直在(十二)

*OOC有,私设有    

*学校及其地点都是私设,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大家提出来 

    叶修出差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他满身疲倦的打开了门,本应该转两圈的钥匙只转了一下就打开了门,他诧异的看了看手上的钥匙,他当初走的时候锁门了啊!不会是进小偷了吧!客厅里的暖灯也开着,他轻手轻脚连鞋也没穿只光着脚就拿起了还算结实的公文包,慢慢的挪进了卧室。

    刚无声的转动手柄,就听见卧室里传来微弱的呼吸声,他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测,默默地走进去,结果看见的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男孩安心的睡在自己的床上,不时发出小小的微弱的呼噜声,十分惹人怜爱。

    叶修好笑的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武器,十分尴尬的放在了桌子上,转身去卫生间简单的冲洗了一下身体,洗去连日来劳心劳力的疲惫。然后裹着一件浴袍就出来了。

    他没忍心闹醒睡熟的周泽楷,径直去了另一间客房睡下了。很快就陷入了深度睡眠当中。

    被噼里啪啦的声音吵醒了的周泽楷,苦着一张脸,整个人都不太开心的揉了揉眼睛,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一跳就下了床,连鞋也来不及穿就跑了出去。果然是看见叶修在厨房里鼓捣着早饭,正在煎鸡蛋呢!

    “呦,小周,醒了啊!等等啊,早饭一会儿就好。”叶修就像是每天早晨都会有的问候一样,及其自然的说出了这句话。

    往常都是叶修说什么,周泽楷乖乖听什么,今天的周泽楷反常的没有听话的去一边等着,而是哒哒哒的走过来,一下子就抱住了叶修,他把头靠在叶修的后颈处,“想你…好想你…”

    叶修听了心里暖洋洋的,他知道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极难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感情,正是因为这样他才觉得更加感动更加温暖。

    “我也是呢!”

    得到了满意回答的周泽楷又软软的蹭了一会儿,才哒哒哒的走了出去,刚醒来时的迷茫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个人都神采奕奕,连头上没打理过呆毛也立了起来。

    叶修忙碌了两个星期,公司特批了三天的假让他休息,他也就自然而然的窝在家里不想动。

    叶修找到周泽楷,拉着他坐在沙发上,一本正经的开口。

    “小周,交换生…”

    “不去了!”没等叶修问完,周泽楷就强势的打断了叶修的话,语气坚定的好像当初报交换生的人不是他一样。

    “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不想…分开。”

    本来还以为会听到什么重要原因的叶修实在是绷不住脸上的表情,还是笑了出来,果然还是因为他啊!小周真单纯!

    好不容易缓住了脸上的表情,叶修对着周泽楷的眼睛认真的说。

    “小周,你去美国吧。”

    “为什么?”周泽楷很是不解。

    “不过,你要想清楚,国外的生活不是那么容易,所有生活上的挫折你都需要一个人扛,可能你会生病,不舒服,水土不服,想念家人,这样种种,都是你自己一个人担,你想清楚了吗?”

    “可以不去…”

    叶修不等他说玩就接着说。

    “一年,我给你一年时间,这一年时间,你不到特殊时候,不要跟我打电话,不要跟我诉苦。一年以后,我手机号不变,地址不变,你来告诉我,你成长了多少。”

    叶修几乎是有些严肃的说完了这些话,他脸上的表情是复杂且认真的,最后,他还跟周泽楷说。

    “小周,你要记住,我不仅仅是你的学长,你的指路人,还是你的男朋友。以后这些事,你要和我商量好吗?”

    周泽楷沉默的听完了这些话,他在叶修说不要和他打电话的时候就想反驳了,但是叶修的表情让他说不出来话。叶修在伤心,叶修在难过,周泽楷第一次无比清晰的意识到这个事实,这个在他面前一直强大自信的男人在不安,明明是不想要他去的,却为了他的想法,为了他的人生,做出了妥协。他看见叶修的手一直紧握着拳头,不看见叶修自信的眼睛里有闪烁的光,他看见,他自己,在叶修的心上,划出了口子。

    “好。等我,一年。”周泽楷还是遵从了自己最初的想法,叶修不会和他分开,在心里,这个最大的问题解决,他也没了后顾之忧,只是,他再不忍心看到这样勉强自己的叶修,于是,他抱住了叶修,紧紧的,用尽一生力气的抱住了叶修。叶修也顺势抱了上来,两个人都用着自己的生命去温暖彼此。

    很久之后…

    “什么时候走?”

    “明天。”

    “东西都收拾好了吗?签证什么的别忘了。”

    “妈妈有收。”

    “感冒药,咳嗽药,退烧药,止泻药…都带了吗?”

    周泽楷觉得絮絮叨叨的叶修有些烦人,他还是喜欢那个痞痞的,不正经的,开着嘲讽脸的叶修,但他不能拒绝这样的叶修,这样一心担心着他的叶修,所以他说“都带了。”

    可能连叶修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该说的都说的差不多,又不想这样就挂了电话,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沉默着,感受着冰凉凉的电话里别样的温暖。

    最后,还是叶修开口。

    “明天我去送你。”

    “好。”

    叶修有些执着的紧握着手机,那里面,是他的整个世界,然后,他的世界里要有很久很久没有太阳了。

    第二天,周泽楷和周父周母在机场话别,由于周泽楷是第一次出远门,周母在旁边眼含着泪水,不舍的拉着周泽楷的手,絮絮叨叨的交代这事情。

    周泽楷一眼就看见了那边走来的人,明明是比还他低了三公分的身高,在这一刻,却显得那么高大。叶修走过来以后,及其自然的接过了周泽楷的行李,周父周母在看到叶修的时候也自觉的走远了一些,把时间留给这对小情侣。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里面是他熟悉的温暖的笑意,在他面前,叶修一直都是这样波澜不惊,除了那两次的失态以外。

    两个人相对无言,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就这样沉默的对视着。

    “让我抱一下,小周。”

    叶修不等周泽楷的回答,就伸手抱住了他,他把周泽楷的头按在他的肩上,周泽楷沉默的回抱着。

    “女士们先生们,飞往美国芝加哥的班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各位旅客抓紧时间登机,不要耽误了您的旅程谢谢合作。”

    “要走了…”周泽楷伸手推拒了一下叶修,然而并没有推动。

    “再等一下。”叶修的声音有些低沉,带了点磁性的温柔。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让他再等一下,却也听话的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没过一会儿,他就知道是为什么了。周泽楷的脖子传来丝丝凉意,有什么东西正在往下滑,让他的心漏了一个大口子。

    终于,叶修放开了周泽楷,把行李箱递给他,叶修使劲儿揉了一把周泽楷柔软的头发,很久没打理的头发又长了些,齐肩的长度也没有显得阴柔,而是衬的周泽楷越发精致,这是他喜欢的孩子啊!

    周泽楷接过自己的行李箱,没有说话,就只是看了一眼叶修,然后就转身向着检票口走去,像一株挺拔的小白杨立在风里。是的,他不能回头,他不能让叶修看见他眼里的晶莹,他不能让叶修再为他担心,他不能!因为,他刚才看见了,看见了叶修发红的眼眶,他终于知道刚才叶修的声音为什么低沉,是为了掩饰已经在喉咙口的哽咽吧。他还知道,叶修就在那里,看着他离开自己,看着他飞向更远的地方,他更知道,叶修会在家里等他!是的,那是他们的家,他们的归宿。

    叶修站在那里,看着周泽楷离开,是他亲手让他走的,本来周泽楷都已经决定不走了的,不是吗?可是,如果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放手,周泽楷既然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他就让他去看。去美国是一次很好的经历,虽然错过了还会有下一次,但是,那些本来在他后面的人可能就会走到他的前面,而周泽楷也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埋怨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出去。他不愿意有这个可能,周泽楷不会埋怨叶修,只会在心里默默的反省自己,他叶修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他都不舍得伤害,怎么会让他伤害自己。

    不过是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叶修这么对自己说。

    不过是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周泽楷也如是想到。

   TBC

   继续勾搭画手小姐姐,不是画手是叶周同好的也欢迎扩列~~么么扎

评论(2)
热度(35)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