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 一直在(十)


*有OOC,有私设

    一阵大汗淋漓过后,周泽楷一脸疲惫的瘫在了床上,最后只能是叶修抱去浴室清洗身体,来不及做晚饭的他们只好点了外卖。

    刚才嘿咻嘿咻到最后,叶修突然说了一句话。

    “小周,家里知道我们的事了。”

    “啊?”周泽楷惊讶的张大了嘴,身体紧绷的让叶修着实是疼了一下。他赶紧安抚激动的人儿,不然他的小小叶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没事没事,小周你别紧张,来,放松,放松,对,就是这样。”叶修不停的说着,“是叶秋那小子说漏了嘴,不过我妈那里没事儿,我老爹那里交给我妈去头疼就好了。”

    周泽楷还是有些担忧,反反复复的问着真的没关系吗?叶修一再保证肯定没问题的!才让周泽楷松开了紧皱的眉头。

    两人在有了进一步亲密的接触后,越发亲昵起来,两人之间也越发默契。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能被对方接收到,明明是没多久的恋爱关系,却被养成了老夫老妻的感觉,不过两人都是乐在其中。

    之后,叶修接到叶母的电话说是叶父要和他聊聊,于是叶修再次回家,父子俩坐在沙发上,像是这样严肃认真的场合都还是第一次呢,连给家里介绍沐橙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正式。

    “叶修。”

    “在。”叶修紧张而严肃的等待着接下来的谈话。

    “你是认真的吗?”

    听到这句话,本来还在担心的叶修却是突然的松了一口气,玩笑般的说道:“爸,我要是不是认真的,还能坐在这儿挨骂?”

    “当初你离家出走,修改志愿,研发游戏,这全都是你自己选择的。在每一次离经叛道之后,你后悔过吗?”

    “我从来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我只是感到抱歉,辜负了你和妈对我的期望。”

    “我对你和叶秋并没有什么期望,我只负责把你们带到这里,给你们解决温饱,教你们行为准则,但是你们的路要怎么走,是由你们决定的,你要为你以后的一辈子负责!”

    听出叶父话里的意思,叶修回答:“我会负责。”

    “他家里知道吗?”

    “应该是不知道吧,小周没说过。”

    “抽时间去人家家里拜访一下,别失了礼数。”

    “好。”他早就有这个意思,不过是觉得现在不太合适。

    叶父像对着老友一样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转身走向卧室的背影在叶修眼里平白多了几分沧桑,父亲还是老了啊!年轻时候的倔强脾气被儿子们磨得失去了棱角,他有些湿润了眼眶。

    “跟你妈妈说声抱歉,她为你们担心太多。”是叶父在感慨。

    “知道了!”

    “还有,下次把人带回来给我看看,儿子的对象一直见不到也不是回事儿啊!”

    叶修被叶父调侃的语气说笑了,大声应了一声好。叶父这边解决了,是不是该去小周家里采访了?总得让人家里知道自家养了这么多年的独苗被拔走了??(叶修你这是还没见面就开始拉仇恨了??确定这样人家爸妈会把楷楷给你??-叶修:“没事儿,反正都已经拔走了!”) 

    周泽楷在接到叶修电话说是要带他回叶家时,本来就不怎么爱说话的小周更是骤然失语,直到叶修挂了电话他还是处于一副茫然的样子。怎么,这么快就要去见家长了?急的周泽楷在屋子里打转转,然后一把就被江波涛拽住了。

    “小周?你怎么了?”

    “见…见家长…”

    “小周你要回家?”

    “…不是,是叶修学长…”

    “小周你要去见叶修学长的家长啊!不过,这都确定关系了是该见一下家长啊!”江波涛很是理解的说,“什么时候去?” 

    “周六。”

    “那你要准备什么东西吗?衣服?礼物?”江波涛继续给周泽楷出着主意。

    “学长说不用。”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劝说,周泽楷才安定下来,不像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那么惊慌失措。他也在思考,去男朋友家里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可是自己根本就没有经验啊!而且叶修学长也说了按平时的样子就好了,只是去吃个饭而已,不用准备的。

    最后,还是江波涛拉着他去买了一套新衣服,看上去稍微正式一点的款式又不失年轻特有的风格,理了理微长的头发,看上去依然是一个青春有活力的少年。他还提醒周泽楷去之前要买些水果。虽然这些都是周泽楷知道的,但还是为有这么一个为自己操心的好友感到幸运。

    周六的时候,叶修看着明显是打扮过了的周泽楷眼前一亮,果然他家小周怎么穿都很好看啊!周泽楷有些羞赧的拽了拽身上的衣服,他从来都是穿简简单单的T恤,什么时候穿过这么正式的衣服,相比之下,叶修身上的淘宝爆款就更显得简陋。

    一路上,周泽楷都在不安的玩着自己的手指,合上,分开,又合上,像是一个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趁着等红灯的时候,叶修突然把手覆在了玩得不亦乐乎的手上,惊得周泽楷差点跳起。叶修安抚的按了按惊慌的人儿,示意他放松一点。

    “小周,你不用太担心,我爸妈不会为难你的。”

    “不喜欢…怎么办?”

    “我喜欢就够了!”理直气壮的回答,突如其来的告白,一下子噎的周泽楷说不出来话。“以后是我和你在一起,我爸妈认可你够了,不需要喜欢。”

    原来后面一句才是重点,周泽楷虽然还是比较担心,也知道叶修说的话是对的,只要叶父叶母不反对他们就好了,喜欢什么的自然是来日方长。

    站在叶家门口的周泽楷微微张大了嘴,气派庄严的叶家大门就这样展现在他面前,他一直知道叶家是军阀大家,叶修研发游戏什么的都不太被叶父看得起,现在才知道,叶家是有这个资本的。

    “叮咚~叮咚~”

    周泽楷就这样紧张无措的站在门口,幸好旁边有叶修牵着他的手,紧握着,大力的。来开门的是一个优雅大方的女人,在她的脸上,几乎是看不见岁月的痕迹,隐隐约约的有着和叶修相似的轮廓。

    “是小周吧,来,快进来。”

    “阿姨好。”

    一开口就让周泽楷明白,这就是叶修嘴里的温柔的叶母,的确是很温柔很让人亲近呢!跟叶母打完招呼后叶修拉着周泽楷进了门,换完鞋两人就直接去了叶修的卧室。

    叶修很早就不在家里住了,屋子里的摆设还是小时候的模样,只是把上下铺的床换成了一人睡的大床。连墙上,桌上的装饰都是小时候弄的,不过一点也看不见灰尘,足以证明叶母是怎么爱惜这间屋子的。

    周泽楷随意的翻了翻并没有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也就不再动手,两个人一起坐在床上玩手机,刷微博,倒也其乐融融。

    “阿修,出来吃饭了!”

    “知道了!”叶修扯着嗓子的喊回去。

    “走吧,去吃饭。”叶修放下手机,顺手把周泽楷一拉,一齐出了门。正好碰上踩着饭点回来的叶父,叶父看了他们拉着的手一眼,没有说话。

    倒是周泽楷被叶父盯得自己吓自己,下意识的就准备把手从叶修手里抽出来,却被叶修紧紧按住不能动弹。没一会儿,叶秋也回来了,和周泽楷点头打了声招呼就去厨房帮叶妈妈盛饭,端菜。

    相安无事的吃饭,叶母一直温柔细致的照顾着每一个人,也安抚了忐忑的周泽楷,叶父到现在也没有说几句话,都是叶修和叶秋在说说笑笑,两人都拿对方从小到大的糗事来互怼,不过说起嘲讽,还是叶修要技高一筹。周泽楷一直默默无言无比忐忑的吃饭,只是在叶母夹菜的时候说了谢谢。

    叶秋吃过饭就借口公司还有事先走了,叶修则是被叶父赶去了厨房帮叶妈妈洗碗。叶修虽然很担心那两个人的独处,却也知道这一步是怎么也要迈出去的,而且他也有一些话要和叶母说。

    “妈,很抱歉,我不是喜欢男人,只是我喜欢的小周刚好是男人。”叶修一边擦碗一边说着,“从小到大,我很抱歉一直让你们为我担心,不过,我从来都没有后悔。”

    叶母被叶修的话气的笑出来,一边说着抱歉一边说着不后悔,怎么听怎么矛盾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就真的理所应当呢?叶母有些哽咽。

    “阿修,你喜欢谁妈妈不反对,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妈妈也不反对,只是,你想清楚了吗?这条路不是你想的那么好走啊。妈妈知道你是个有主见的人,可这件事,真的不能再变了吗?”叶母的语气有些悲伤,她的孩子不该有这么大的压力。

    “我知道的,这条路从来都不是一条好走的路,变化太大到我也不能说一定会走到最后,可是现在,我只能这样走。”

    “好好对小周,他是个好孩子。”

    叶修抱了抱流泪的叶母,低声嗯了一下,永远都是这样善解人意的母亲啊。

    客厅沙发上的周泽楷正手足无措的坐在那里,对面是眼神犀利散发着威严的叶父,周泽楷在这样的低气压下,终于正式起了自己今天来的目的,不是单纯的来吃饭,他一直都想要叶父叶母认可自己。即使叶修从没说过但他也知道在这中间叶修做了多大的努力,在见到叶父的第一眼他就知道这是一个古板认真的男人,是一个传统到极点的男人,让这样一个人接受自己无异于天方夜谭,但他还是想试试。不能一直让叶修学长来承受压力啊!

    “你叫周泽楷?”

    “是,叔叔,你可以叫我小周。”不善言谈的周泽楷是很难一下子说出很长一段话的,可见他私下里是练习了多久。

    “小周,你和叶修在一起这件事情,我不反对。”周泽楷知道,这句话一定还没有说完,果然“不过,你们以后遇到的所有困难,都不许靠叶家的荫庇。”

    周泽楷知道叶父这是什么意思,不是生活上的困难,而是被外界发现两人在交往之后的舆论,他有些担忧的望了一眼厨房,里面叶修还在帮叶妈妈洗碗。

    “当然,你也可以和叶修商量一下,毕竟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

    叶父看出周泽楷的犹豫,他也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状似大方的说了一句。

    “爸,我都跟你说了别欺负人小周。”

    还在沉思的周泽楷没发现叶修已经从厨房出来而且过来了,就听着这么一句话。

    “没…没欺负。”周泽楷极力辩解着,生怕叶修和叶父之间出现什么矛盾。

    “还说没欺负!看你这一脸纠结的样子就知道我爸让你做什么选择,他以前了没少拿这种事为难我和叶秋。”叶修一针见血的说出来,然后周泽楷就不小心的看见叶父微红的老脸,(>ω<)好吧他不是故意发现的。

    “好了!你也别难为人家小周,昨天不都说好了今天就只是吃个饭!人小两口的事儿让他们自己折腾去!”叶母也跟着出来帮腔,话里话外无一不是对小两口的维护。

    叶父尴尬的说不出来话,多年的上位者的日子让他很久没这么被人埋汰了。只是放下了板着的面孔,看起了新闻联播。

    一旁的叶修在和周泽楷咬耳朵:“别管那老头子说什么,他早就不介意了,就只是嘴里过不去。”周泽楷了然的点点头,也是乖宝宝一样的看起了电视。

   TBC

评论(5)
热度(41)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