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一直在(四)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BUG也是我的

    冬来春去秋又近,叶修在公司将近一年的工作,也让他由一个普通的小组员,升为了小组长,手下也管起了一队人马,在公司行走,也要被人称一句叶组长了。

    周泽楷如同大家预料的一样,也是直升上了B大,一年来的经历并没有改变他多少,他还是那个腼腆羞涩,说话说不了几句的周泽楷。他看着作为老生代表的苏沐橙在大讲台上侃侃而谈的样子,美丽而又自信,心里不是不羡慕的,他也想像她一样,在人前自如的交谈,可他只是不善言谈的周泽楷。他看着苏沐橙优雅的走下讲台,然后扑到另一个男子怀里,他看着那个男子用那双好看的让人嫉妒的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他心里居然很羡慕,他也想被摸头的哇。他看着苏沐橙挽着那个男子的胳膊走了出去,然后?然后他就不知道为什么追了出去,然后就站在了叶修和苏沐橙的面前。其实周泽楷的心里也在狂喊,这不是我的腿啊!!!

    “小周?”叶修自然也是看见了这个跑的出了一丝汗的周泽楷,就这样疑惑的问了出来。

    “学,学长好,苏学姐好。”(小楷下次我一定给你安排别的台词┬_┬)

    “既然都出来了,要一起去吃饭吗?”叶修很是善解人意的问道。

    “嗯。”看着憋了很久脸都红了的周泽楷却只说出来一个字,叶修心里也是很无奈啊。

    在外人面前也收敛了一些的苏沐橙,早就放下了挽着叶修的手,三个人并肩向着饭馆走去。

    “小周要吃什么随便点,可不要客气啊!”

    “嗯。”

    趁着周泽楷低头看菜单的时候,苏沐橙用胳膊顶了一下叶修,用眼神示意着:

    ‘周泽楷怎么会跟过来的?’

    ‘我怎么知道!’叶修也是摇了摇头,表明自己不太清楚,事实上,连周泽楷本人都不太清楚,已经吃了早饭的自己怎么会在十点的时候跟着叶修苏沐橙一起坐在了饭店开始了午餐!

    可能今天出门带了假腿和假脑子,周泽楷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他才不是看见叶修才跑出来的呢!

    三个人怀着迥异的心思吃完了十点钟的午饭,随后叶修送他们两个人回了学校,又转去停车场开车回到了公司,他本来就只是来接沐橙吃个饭的。

    苏沐橙在叶修走后,转头就笑咪咪的问了周泽楷一句话,差点没把人家的小心脏给吓出来。

    “周泽楷,你喜欢我?”

    猛然听到这句话的周泽楷先是涨红了脸,紧接着就大力的摇了摇头,只是他由于太紧张反而更说不出来话。

    “那你,是,喜欢,叶修?”苏沐橙恶趣味的把一句话拆成几段说,不出意外的看见周泽楷脸上僵住了的表情,然后就满满的都是沮丧。

    “很明显?”虽然没有得到准确回答,但这句话也已经是说明了他的心思。

    “不是啊!”苏沐橙显然是很有吊别人胃口的兴致,“之前你跑过来的时候,看见我和叶修的胳膊挽在一起,脸上的表情有点,怎么说,是羡慕吧!不过我只是把叶修当成是亲人呢!你要是喜欢叶修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忙哦~~~”

    被苏沐橙一席话调侃的不知所措的周泽楷更是红了脸颊,眼睛里委屈的像是要哭出来一样,沉默了半晌,终于是开口了。

    “喜欢,叶学长。”一直低着的头也是抬了起来,继而看着苏沐橙的眼睛认真的说,“不要告诉他。”

    “你想自己去说?这样当然是最好啦!我给你留个我的手机号吧!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都可以找我哦!”

    周泽楷的嘴嗫嚅了半晌,才吐出一个好字。两人交换了手机号后,苏沐橙又是追问了半天周泽楷和叶修是怎么交流在一起的,这下子周泽楷是一个字也不肯说了。难道要他告诉别人他就只是一年前见了叶修一面就记上了人家?然后莫名其妙就想了一年?最后还疯了一样追出来?真是太丢人了他想!

    被人挑破心思的周泽楷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堪,反而因为苏沐橙快人快语的认清了自己的心,苏学姐根本就不是人前的优雅大方!苏学姐的感觉好敏锐,好犀利,苏学姐好‘坏’啊!

    因为中间有了叶修这层关系,周泽楷和苏沐橙的交流也变得频繁起来,虽然大多时候都是苏沐橙在说,周泽楷时不时的发过去一个“嗯”表示有在听,就是这样,周泽楷也了解到了不少关于的叶修的事情,喜好,抽烟算吗?口味,不太能吃辣,喜欢泡面?品味,现在大多是西装衬衣,平时的话淘宝款?真不愧是叶修啊,怎么简单怎么来。

    “叶学长,喜欢男人?”好吧,其实这才是周泽楷现在最担心的问题,在憋了几天以后终于是问出了口。

    “呃,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啦!不过,叶修好像是对什么都无所谓的!这个应该也不会介意吧!”

    “……”周泽楷第一次表达出了他的无语,让对面的苏沐橙愣了愣,接着就开始了大笑。

    不过苏沐橙也没有真的不当一回事,毕竟,别的东西都可以改变,只有性向这种天生的东西,不好忽略啊,思及此,她直接给叶修去了个电话。

    “叶修,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啊!”一记直球打过来,即便是心理素质极好的叶修也不一定能接得住吧,苏沐橙没听见叶修的声音,反而是一阵咳嗽声回答了她,隐约还有拍胸口的声音。

    “沐橙,不带你这样的啊,玩儿我呢你!”

    “真的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啊!”

    “都行吧,能聊在一起就行,怎么着,想给我找女朋友啊?”

    “对啊!你一个孤家寡人我都看不下去了!”苏沐橙歪头想了一下周泽楷的短句,扶了扶额,聊在一起怕是有些困难啊!

    “好吧,别玩过火了。我还有个会,先挂了。”叶修是真的没想到,不远的未来就有一个大惊喜在等着他呢!他还以为苏沐橙是闲得无聊来调侃他的呢!

    苏沐橙当然是把叶修对性向无所谓的态度告诉了周泽楷,也没说叶修想要一个聊得来的女朋友,除去了性取向这一个重要的问题,其他的都不算是什么大事了,苏沐橙是这样想的。

    另一边,对周泽楷有爱慕之心的女生可是不在少数,他收到的情书也是非常多的,只是周泽楷从来不去理会罢了,自从知道自己对叶修有了别样的心思以后,他更是对周围的女生避之不及。可是这一次,有一个据说是别的院的院花居然从江波涛那里入手说只是想见一面周泽楷,周泽楷会不会接受她就看她的。江波涛想着,小周就只是和别的女生见一面也不是不可以于是就答应了下来,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 ̄ω ̄=

    跟着江波涛来到咖啡厅的周泽楷心里很疑惑,江为什么要突然说请他喝咖啡??他一进门眼睛就不由自主的看向那个坐在窗边的男人,叶修正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赶一个case,专注于笔记本的他根本看不见周围的事物。

    江波涛带着他坐在了叶修桌子的斜前方,周泽楷的心跳根本不受他自己控制,扑通扑通的像怀揣着一只小兔子,所以他不得不借低头喝咖啡来掩饰自己微红的脸。可是再抬头的时候,面前的江波涛怎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一个笑容明媚的女生,微卷的披肩短发,整齐的刘海,握着杯子的手也是修长美好的形状,整体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不过还是叶修的手比较好看!若是那个女生知道周泽楷正在把她和另一个男人做比较,然后还输了的话,估计就不会笑得这么美丽了。

    “周泽楷,你好,我是美院的常初曼(估计就只会出现这一次),我觉得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想和你认识一下。”常初曼觉得她的话很得体,应该不会被拒绝吧。然而事实就是这么残酷。

    听了她的话的周泽楷的脸上连一丝一毫的变化都没有,空白了几分钟以后,就只说了一个“嗯”字——对面的女生早就听说了周泽楷的话少,也没有太介意,只是不断的找话题和他聊天——如果其中一个人只有“嗯”,“啊”,“哦”的回答也能称之为是聊天的话。

    不沮丧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好吗?!女生一副温声细语的模样,心里却在默默吐着槽。而周泽楷的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去哪里了。低头喝咖啡时眼睛的余光瞟到了正在收拾东西起身的叶修,然后叶修学长走过来了,叶修学长看见我了,叶修学长笑了一下,本来还不知道叶修在笑什么的周泽楷顺着他的目光移到了对面的女生身上,刚想起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忘了,就听见那人说话了。

    “呦,小周,和女朋友来喝下午茶啊。”有什么东西好像在他的脑袋里爆炸了,他终于想起是什么事情被他忘记了,他现在可是和一个女生坐在一起喝咖啡的,叶修学长要是认为这是他喜欢的人怎么办?要是换了一个人立马就开始解释了,可这可是周泽楷啊!一个长句子恨不得花上几分钟才能说明白的人,所以现在他很紧张,所以他更是说不出来话,只有尴尬的脸上能表现出他内心的不平静。

    周泽楷其实是有很多话想说的,可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其实叶修也没想到周泽楷这么一个羞涩的人,也会和女朋友一起出来喝咖啡,他以为周泽楷的约会地点其实是图书馆=。=,再说上面那句话只不过是他惯用的打招呼的句式,也没觉得别人会怎么想,又说了一句:“我还有事,先走了啊小周。”

    周泽楷还停留在怎么解释被江波涛诓出来喝咖啡这件事上,突然听见叶修说要走,就急不可耐的站了起来,根本就不管那个女生脸上错愕的表情,三步并作两步的追上了已经快走出门的叶修。

   TBC

  感觉存稿要没了(┬_┬),临近期末的我真的是很忙很忙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38)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