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要长弧请假了Ծ︿Ծ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低产低质写手
主叶周

【叶周】 一直在(二)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BUG也是我的 

    叶修的寒假早就开始了,却也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在学校等着高三党苏沐橙。苏沐橙自己也说了一个人待在学校也是没关系的,可叶修说什么也不让。而是给家里去了电话,说是沐橙在这边还没有放假,他等沐橙放假了再和沐橙一起回去。叶父听说后也没说什么就同意了。

    苏沐橙的事情,叶父叶母也是知道的,幼时丧兄,而叶修则是担起了一个兄长的责任代为照顾。

    高三学生的寒假着实来得晚了些,放假没几天就迎来了新年。

    而苏沐橙则是早早的就和叶修回了叶家,叶父叶母也习惯了每年都有这么个漂亮的小姑娘来家里过年,外貌不说,人家嘴也甜,总是哄得叶母开怀大笑,也算是圆了叶母当初想要女儿的一份心。

    叶秋,叶修的双胞胎弟弟,被叶父送去了军校,平时也难得在家,过年自然是要回家的。只不过,他们兄弟俩向来是不对盘的,从小就吵吵闹闹。据说,当初叶修离家出走拿的可是叶秋的行李,还让叶秋恼火了好一阵,后来,叶修被家里找回去的时候,他又是幸灾乐祸。不过,这么吵吵闹闹也都到了21岁。

    “呀!混账哥哥!你又把小点的饼干给我吃!”

    “狗饼干里面的营养可丰富了!可别浪费啊笨蛋弟弟。”

    叶家上下总是能听到诸如此类的对话,也为平时没什么人气的房子添了一丝活力,不过,这活气是不是有些多就另当别论了。

    每当这时,叶母就会温和的笑着,而表情严肃的叶父的眼里也有着一丝笑意闪过,显然是不讨厌这兄弟俩的相处模式的。而一旁陪坐的苏沐橙也是笑意满满,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状,她总是很想看到叶修的各种表情的,即使这个时候,叶修依然是一副嘲讽脸,她却也能看出叶修是很高兴的。

    但是即便是在作风严谨的叶家,叶修也改不了懒散,没骨头的形象,能躺着就绝不会坐着,能坐着就绝不会站着,就像现在一样。

    “叶修!你看你现在坐没坐相像是个什么样子!看看人家叶秋和沐橙!”叶父明显是已经忍受不了自家大儿子那种样子了。

    被点到名的叶秋面上没有什么变化,心里其实已经是乐开了花了,却是没想到叶修连叶父也能怼回去。

    “叶秋那是军校的人坐姿端正是他的必修课,我就不用了吧,我又不当兵,再说了,端着多累!”

    叶修反驳起叶父来也是一套一套的,果然那张嘲讽脸和那张嘴不是白长的,也不知是随了叶父叶母哪个人。再看被堵了回去的叶父面色铁青,想来是从未有人像自己的大儿子一样和自己顶嘴。

    “好了,现在都是在家里也不用那么讲究了,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吧。”这种时候当然是需要叶母来缓和氛围了。

    “是,妈。”这语气真是怎么听了怎么讨打,叶秋在旁边愤愤的想着,却也无可奈何。

    “阿修阿秋,你们哥俩带沐橙出去转转,这孩子高三估计也没时间出去玩吧。给你自己和沐橙都买几套衣服,看你这一套衣服天天穿来穿去,我看着都烦了。”

    被叶母吐槽的叶修也是无可奈何的站起身来,喊了一旁偷笑的苏沐橙出门,又招呼了叶秋,三人一起出了门。

    三个人在路上走走停停,大部分时间都是苏沐橙在说话,她和叶秋也是认识的比较早了,毕竟,当初叶修逃跑出来就用了叶秋的身份招摇过市,后来相熟以后也是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和介绍了自己的真名。叶修就看着他们两个人一来一去的说话,也是时不时的上去搭几句。

    叶修依然像个软骨头一样耷拉着头走路,还没走几步呢就说自己累了,径自走向了路边的咖啡厅,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叶秋和苏沐橙两个人互相看了看,又是一齐摇摇头跟了上去,苏沐橙坐在了叶修的身边,而叶秋自然是坐到了对面,三个人点了咖啡和果汁,坐着聊天。

    可是,还没坐到几分钟,叶修就说太久没抽烟要去卫生间抽一支,又只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而此时,窗外的一双眼睛正不由自主的盯着这个座位,周泽楷心里也在纳闷,怎么出来散个步也能碰上苏学姐和叶学长。不过,叶学长好像和上次见到的不太一样啊,这个人坐姿端正,举手抬足之间都是硬气。还是懒懒散散的叶学长看着比较舒服!最终周泽楷心里下了这样一个定论。

    若是叶修知道了周泽楷把他和叶秋放在一起比较,还让这个总是被人认为是懒懒的家伙胜出了的话,心里不知道是有多高兴,可惜叶修是不可能知道的了。

    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叶修叶秋和苏沐橙也开始了他们三个人的漫漫逛街之路。当叶母看见叶修叶秋二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了家门,后面跟着叼着棒棒糖的苏沐橙时,又是眉开眼笑的接过了东西,又是让几个人快点坐下。三个宅男宅女又开始了他们的宅生活,日子在手机和游戏中过的充实无比。

    

    令人期盼着的新年,令人苦恼着的新年就这样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如同历年来的新年一样没有什么新意,家家户户你来我往的问候,亲戚之间许久未见后的欣喜,大人们脸上都带着笑意,就连总是严肃着的叶父也是笑着的。不过,这些人里可不包括我们的叶修,这种宅男最是不喜欢外出和别人打什么交道的了,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初一初二乃至之后的拜年活动都不用露面。最后,直到苏沐橙的假期结束,叶修都未曾走出家门。 

    

    高三学生短暂的假期已经结束,苏沐橙也按时返校,而叶修也是随之回到了学校,美其名曰是照顾苏沐橙,可是谁知道他是不是只是不想在家里呆着呢!

    

     苏沐橙除了吃饭的时候去找叶修,别的时间几乎没有找过了。随着高考时间的逼近,苏沐橙的空闲时间也是越来越少了。每天都在题海与模拟考中痛并快乐着。 

    

    没有课上的叶修着实有些无聊,再有几个月的时间他就要成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当然他并没有考研的想法就更谈不上复习,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都已经上了这么多年的学了,考研什么的就不想去了,在这件事上家里也没有太多的要求,他们自己都已经这么大了,想要什么都应该自己清楚,这是叶母的想法。而叶父则是认为他们只要不做什么违法乱纪,抹黑家门的事情,其他就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高考复习那段时间,叶修没有很随意的打发了苏沐橙的吃食,总是按着食谱想着法的给她补充一些营养,每当这时,苏沐橙就会眯着眼睛说:“幸好你现在没有女朋友,要是有的话,嫂子不得恨死我了!” 叶修这时候就一副懒得理她的样子什么也不说,却是又想起了那张面色如玉的脸,那双专注的眸,心里又是一阵发热。

    

     当问及苏沐橙备考有没有什么压力的时候,她也总是乐呵呵的说,“有啊!要不你来帮我考吧!”听着就是一副开玩笑的语气,叶修也就不为她担心了。

    

    在别人家就像是如临大敌的高考在叶家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高考结束之后,按例就是毕业典礼,是高一高二的学生为了欢送学长学姐的毕业而准备的节目,苏沐橙也是拉了叶修一起去看。本来叶修是没打算去的,可经不住苏沐橙的软磨硬泡也就去了。到了礼堂,在看到节目单的时候,又非常庆幸自己来了,不然就错过了小周的节目。节目单上赫然写着钢琴曲《野蜂飞舞》-演奏者 周泽楷。(因为对艺术什么的一窍不通,就直接拿了野蜂飞舞换了个演奏者,希望不要介意) 

    

    在听到钢琴声音响起的那一秒,就能感受到他指尖跑动的速率和身心所迸发出的激情,似乎全身的每一个脉搏都有种律动感,他再也不是那个只会安静的站在那里的少年,而是一个充满了激情,奔跑着的青年人。那一刻,带给别人的影响是巨大的。

    

    音乐骤停的时候,连叶修这个不懂行的外家都还沉浸在音乐里,待到有人想起鼓掌的时候,先是稀稀拉拉的掌声,忽又是成片成片接连不断的掌声,而台上呢?早已空无一人。 

    

    “你看见刚才那个弹钢琴的男生的脸了吗?” 

    

    “根本就不用看好吗!是周泽楷啊!我闭着眼睛都能画出他的样子!”

    

    “是高二的那个周泽楷?颜值高衣品高成绩也好的周泽楷?”

    

    “还能有哪个周泽楷!” 那个女生一脸向往的样子。

    

     诸如此类的话语在不止一个地方响起。叶修又是无可奈何的想着,小周真是太惹眼了啊!想到这样的周泽楷被这么多人惦记着,他心里又是一阵不舒服,真想抱回家藏起来呢! 

    

    周泽楷只是认为自己完成了一项任务,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波动,当然他自己是不会在乎这些的,只是从收到的情书猛然增多才意识到了这个事实,但是这些事情也只是像风一样掠过他的脑袋,他还要好好复习呢!再过一年就是他的高考了! 

   TBC

    

评论(2)
热度(36)

© 楚七 | Powered by LOFTER